皮蛋肉粥粥

自设

霍秀秀视角



难得偷闲,我坐在书房里望向庭院,原来种西府海棠的地方已经换种上了一棵松树,长的正盛。看得入神了,我突然记起一件很小很小的小事。时间有些久远,我忘了是在什么样的情形下,只记得那天天气很好,解雨臣就站在院里那棵的海棠树下对我招手。记忆中他鲜少出现这样的表情,眉眼间和煦温柔,不见任何锋芒,温和得不像是他,可我觉得他本来就该这样。金灿灿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洋洋洒洒,他的发丝都飘着一层虚拢的光,那时候我觉得这世上任何词都不足以道出他的好看。


记忆到这就停了,回忆不起前因也记不起后果,大概是时间太久了,我只记得那天的阳光明媚、惠风和畅,他就这样站在那里,像一个普通的大学生。后来我再也没见过这样惊艳的画面。


其实物是人非这种事情在我们这样的家庭里,都看的很透亮了。即便如此,我仍然会为了记忆中一瞬间的美好而伤神。

评论

热度(12)